扎斯特杜·伊特

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
再见时光 -

(一)

2015年第一天。

还不适应说2015。可是2015年已经到了。

平时日子一天天的过着,知道时间过得是快,可能有多快我也不知道。只是开始对往日进行整理时才惊觉居然已经到了现在。

我早该知道一切都进行到了现在,当学习的课程比前两年的更专业,当学弟礼貌的称呼学姐,当考研也已将落下帷幕。这已经不像是在暗示了。

曾经觉得高考遥遥无期,现在去看也已是三年前的事了。从大学伊始就嚷嚷着的考研那时也觉得时间尚早,结果现在完全可以进入一年的倒计时。

(二)

刚刚逝去的一年里开始学着和自己相处,渐渐也能体会到独处的乐趣。自己去电影院看电影,吃饭的时候看一集动漫,在无聊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找人聊天而是做些别的事情 。也开始不再强求自己,知道按时吃饭尤其是早餐了。对一些事情有了更多的思考而不是跟着别人的步伐。最重要的是深刻领悟了一句台词:我不是别人,别人也代替不了我。

虽然还是不清楚以后怎么样,倒是慢慢知道独立了。

(三)

陈焕文是我曾经非常喜欢的一个男神。北大的学生,关键是文字,一直就是平平淡淡的风格,俗事在他笔下完全不觉得拖沓无趣。难得的是歌唱的好,当然脸也是很重要的。

初中时第一次在新概念作文大赛的作品集中看到了他的文章,后来又搜了搜他以前的文,全部复制粘贴保存到硬盘里。高中最难过的时期他的文字给了我很多力量,后来上大学反而不再看了。

前几天整理电脑时虽然看到了保存着他的文章的文件夹,却始终没有打开,也不知道自己是想封住什么东西。

(四)

非常喜欢冬天。以任何形式出现的冬天的样子都很喜欢。觉得把自己裹成一个球是一件十分安全的事情。天空阴郁,空气干冷,在下午也阳光暗淡,独自在空旷的街道上行走时会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就像一切都是静止的从未开始过一样。

喜欢冬天还有一个理由是可以经常吃火锅。

记得一天晚上和朋友们去吃火锅,明亮的空间,干净的玻璃杯,花花绿绿的新鲜食材,在锅上不断蒸腾着热气。有人曾经告诉我说隔着这样的热气看对面的人是十分浪漫的。

(五)

最后,附上《再见时光》的歌词。

没有说完的话也不用再赘述了。2014也可以结尾了。

《再见时光》
作词:陈焕文
作曲:徐鸣涧
编曲:徐鸣涧

演唱:陈焕文

从来不懂时间多么短暂
直到突然之间 我们就离散
静静长河里 沉淀下 多少虚幻
它们美得像烟花 一转眼又不见

害怕人去楼空的孤单
重新面对陌生 抵抗未知风险
每次听到你 吟唱着 你要的世界
总能看见我们纯真熟悉的脸

就算拥挤人潮来去匆匆 距离模糊视线
回想上次喝茶谈天相隔 又是一年两年
当你听见传来传去 无止息的流言
你能否坚守着相信 让温暖蔓延

人群像海浪 隔绝开 今天和明天
看大雨淋湿红楼麦田 猜不透岁月如何变迁
旧日电影院 又开始 播放崭新影片
如今我们却像无声演员 找一幕情节客串

就算拥挤人潮来去匆匆 岁月飞快流转
我们样子随着时针秒针 一点一点改变
当你走出喧哗街道 告别灯火阑珊
你会不会 懂得我 有情无泪的眼

人群像海浪 隔绝开 今天和明天
看大雨淋湿红楼麦田 猜不透岁月如何变迁
旧日电影院 又开始 播放崭新影片
如今我们却像无声演员 找一幕情节客串

雨后空城又会开满花
快乐忧伤 葬在街灯之下
灯火照不亮回家的方向
仿佛过去一样 再见时光
那就这样吧
再见时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扎斯特杜·伊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