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斯特杜·伊特

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

昨天晚上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就想到家后一定要煮面吃

煮开的水里下些面条,粉红色的香肠切片,把嫩绿的生菜撕成小块就着香肠放锅里稍微煮一下,撒点盐后盛到我的大碗里,浇上汤...

想想都觉得美味

打开冰箱拿出那袋香肠时才发现它上面已经长霉点了,闻了闻,气味就是坏掉的那种感觉。

就像我们坏掉的感情。

这袋香肠是他送的。

他从盐城把它带来,坐飞机到北京,又来到我家门口送给我。

深秋已经很冷了,那天还下着小雨,冷意更添一分。

我跑到地铁站口看到他拎着一袋东西在那里等,不得不移开目光的是他曾戴在中指上的戒指已经戴到了无名指上。

我心里咯噔一下,但也没问。也许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我猜着。

其实这可能是一袋注定要坏掉的香肠。

香肠扔掉了,吃面的心情也没了,打开一盒速冻水饺扔锅里煮着。

室友这时也回来了,我跟她说“香肠一坏意味着我没有肉吃,没肉吃心情就不好...”,她笑着从冰箱里拿出她之前买的给我,我切成片拌到沙拉里,偏甜的香肠配上生菜和小番茄十分爽口。

你看,这个世界上就没什么是不可被替代的。

标签: 北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扎斯特杜·伊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