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斯特杜·伊特

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

这些平淡无奇的街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见到。

周二的时候你红着眼睛又郑重的问我为什么要来北京,大概是想让自己的猜想得到应证。

于是我忽然想到在北京南站的麦当劳,你第一次红了的眼睛。

那时情况比现在要动荡的多,我尚不知去向却已经被北京的物质化程度吓得不轻,你一边安慰我还得考虑自己的未来。

我说你何苦为了一个北京户口押上全部,回家吧。

然后你眼睛红了。

还是回到周二吧,其实远没你想的复杂纠结,我这种自私的人只能是为了自己来北京,和别人没有一点关系。

你大概是觉得我放着天津轻松的工作不要何必要在北京累成狗。你说我简直是在飞蛾扑火。

周二时我还能故作轻松的回应你,周三的时候我真的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义无反顾的来北京。

我TMD到底是为了谁。

黑色星期三,两边的人都在施压,我那时只恨自己为什么如此不专业,任何问题都无法解决。

我的选择可能是错了吧,我可能太过高估自己,在北京活下去的成本那么高,工作那么累,琐事那么多。我是不是玩不转。

一腔热情在现实面前烟消云散,何况这热情本来就不纯粹,掺杂了各种因素。

这种平淡无奇的街景随处可见,天津的似乎比北京的要更有风情一点。

于是我想到了辞职。

我真是太厌恶北京了。这个城市一分钟我都不想呆了。

周二时你还问我7月份你走了,我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从来没想过,是觉得不敢想吧。一想就觉得掉入了冰窖。

你看,北京能把我的朋友逼走。

我早晚也会走的,以三年为一个期限。

回忆越美越是伤人。如果北京是个大房间,你可能是这房间里唯一的一个灯泡了。

现在灯泡要灭啦,我也毫无办法。

Goodby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扎斯特杜·伊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