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斯特杜·伊特

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

中考之前一天布置考场,做完卫生后,看着整洁却不能再回的教室忽然想哭,知道离开的自己将要奔向未知的以后。

祖母离世,骨灰盒埋入墓地,墓碑上文字清晰醒目。看着一切安排妥当,要离开时,控制了半天还是流泪了。知道自己以后再见她也只能是梦里了。

高中学理科时化学老师为我加班加点的免费补习,自己成绩还是不见起色,他还鼓励我,始终不放弃我。要转文时他冷静的帮我分析利弊。那时想哭,恨自己不成钢,浪费他人那么多时间和心血。后来为表感谢买了个像单反镜头一样的杯子送他,可是那个杯子打开后我才发现有一股塑料味道。当时自责不已,为什么不好好检查一下礼物的质量,就随便包上了。觉得自己连这么简单的事都不能让人满意。

高考前一天,我最害怕的数学老师买来不二家的棒棒糖,发给我们。她说你们吃棒棒糖就能考出很棒的成绩。那一瞬间差点落泪,就是感动她严肃但真诚的付出。我一直以为我对她感情很淡薄的,但是其实真的很深刻。到了大学时常想起她,和高中同学说如果她在我是不敢不学好微积分线代的。

分手当天的夜里两点多醒来,才知道自己是真的失恋了。在被黑暗笼罩的房间内坐在床上难受了好久,就是哭不出来。转天晚上去上课,一个对我很好的姑娘为了安慰我说出她当年分手的故事,她说了很多她初恋的好,他们一起经历的快乐和无奈。我们都在笑,但明明看见她眼睛里有泪光,那时我也在陪她笑,我特难受,特想哭,我不想让她再说下去了,因为真的太难受了。

寒假兼职,因为自己的错误而让我的负责人被别人为难。我对他一直道歉,他一直说没关系,其实他也就比我大两三岁却处处照顾我,他也仅仅是个实习生而已。道歉的时候我就想哭,后来他离开后我自己哭了好久,自己不懂事让无关的人为难,最不想因自己连累他人。那一刻知道自己再不能不懂事,也知道自己其实没有能力保护想保护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扎斯特杜·伊特 | Powered by LOFTER